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云添新景 万树桃花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45 南方都市报

  白云添新景 万树桃花开

  白云山九龙壁、梅花谷等新景点完工,为市民节日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 通讯员刘微伟)随着持续的阴雨寒冷天气渐渐消退,在家中闷坐多日的广州市民打点行装来到白云山透口气,也希望新年登高给自己及全家带来好运。记
者昨天看到,白云山梅花谷、九龙壁等一批新景点和改造项目已完工,迎来四方游客。另外明珠楼桃花涧的桃花现在已经开到五六成了,春节期间“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盛景重现,游客在都市里就能享受寻访桃源的乐趣。

  [摩星岭] 九龙壁省内最大

  鸣春谷作为历年人气最旺的景区,今年的迎新布置更是狠下工夫。双燕门岗摆设了“新年进步”的园林艺术造型花托,从门岗到山顶公园和白云晚望共有五组大型灯饰,在鲜花的映衬下节日气氛分外浓郁。

  摩星岭游览区新增了“九龙壁”景点,“九龙壁”位于九龙泉旧牌坊处,长14米,高4米,采用32块福建青石雕刻而成,每块石头重1吨多。据了解,九条龙重量达30多吨,其中最大一条龙有4吨多。九龙壁由雕刻家陈庆辉设计,由16位雕刻工用68天时间雕刻而成,是目前广东省内最大的九龙壁。九龙壁构造分为两层,中上层是九龙出海戏水,九龙形态各异,活龙活现,不时溅出一串串浪花。最下层是代表海底,有龙王虾兵蟹将守住“龙宫”,让“龙爷”们自由自在,尽情戏水。从九龙泉牌坊开始,自下而上,九龙壁、九龙柱、九龙泉、九龙喷水,形成了龙的世界。

  [梅花谷] 人面桃花相映红

  明珠楼新景点“梅花谷”目前已基本完工,该景点是免费景点,位于明珠楼游览区黄婆洞水库北侧,占地5万平方米。

  目前园内植有各种梅花等花树近千株,其中果梅460多株,美人梅120多株,报春梅34株,杏花30多株,李花150多株。比较有观赏价值的梅花有垂枝梅,它的枝条一反普通梅花的特点,如柳条般下垂;大果梅,树冠分为两层,胸径达30厘米,是梅花谷内的主要景点之一;入口处4株造型梅花别致美观,每株价值数千元。

  [云台花园] 五组灯饰相辉映

  云台花园的节日布置素以大气、精美闻名,此次新年布置更是如此,五组大型节日造景将“花城明珠”装扮得更加绚丽多姿。此外,各主要景点还用多种时花搭配出各种造型。

  雕塑公园的春节活动充分发挥其文化主题公园的优势,在例行的节日布置之外,举办了两个较大规模的展览:首届“云山旅游杯”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和剪纸艺术作品展。濂泉门岗设置花坛一个,中间为由有机钢制作的两米高的“如意猴”,两侧是红色有机胶板制作的高约1.5米的《猴子献桃》剪纸作品一对,悬挂特大工艺爆竹,整个布置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