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网吧客源七成是中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广州1月26日电(记者吕诺)网吧客源7成来自中小学生,约80%的网吧设立在学校周边200米以内,只要有人进场,都通宵营业。这是广东省有关部门在广州、深圳、韶关、潮州、阳江等市调查后得出的结论。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广东省教育厅关工委2003年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展开调查,发现网吧违规经营、非法经营、传播淫秽暴力、硬件设施不达标等现象仍相当
普遍。

  网吧针对中小学生的违规行为极其严重,且普遍“顶风”经营。乐昌市乐城镇老城区只有4.5平方公里,开设了17间网吧,中小学处于被包围之中。众多网吧业主在策划开业时就以在中小学生身上营利为目的,采取各种手段诱使学生进入网吧,如普遍开设早场,5角钱上网1小时,不少学生早读时间先去上网再去上学。

  非法网吧遍及城乡,其违法经营未被遏制。资料显示,截至2002年7月,广东全省共有网吧6000多间,获得行政许可、工商执照的仅有1198间。根据调查,形形色色的非法网吧大多数仍然存在,而且继续非法经营。

  网吧业主私置服务器传播色情淫秽影片,提供暴力游戏。调查组发现,不少网吧利用储存、复制,建立小影院播放色情电影,许多镜头不堪入目。网吧利用走私软件提供的暴力游戏最令中小学生疯狂追逐,学生进入场面血腥的游戏,精神亢奋,忘却一切。广州某中学初一学生张某玩暴力游戏着迷,在网吧里一连泡了5天。

  网吧硬件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多数“黑网吧”场地狭小,卫生条件差,空气污浊,消防设施不全,不设消防通道。有的网吧开设在砖木结构的房子里或地下室,有的与居民楼混为一体。网吧大都经营烟酒,网民一边抽烟喝酒一边上网。有的网吧遍地烟蒂、烟雾弥漫,啤酒瓶、易拉罐随处可见,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