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派航班接北京游客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2:00 今晚报

  昨天下午5点27分,历经波折的106名北京旅客终于从海南三亚抵达首都机场。此前,他们由于不满航班延误5小时,而拒绝登机。到达首都机场后,旅客们再次拒绝下飞机以示抗议,得到航空部门的道歉后,他们才分批离开机场。

  乘客:机场被晾5小时

  何小姐等近两百名乘客原定搭乘南航集团下属新疆航空公司承运的CZ9012航班,25日晚10点30分从三亚凤凰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

  据乘客介绍,晚9点30分左右,凤凰机场广播通知“由于运力调配,CZ9012航班起飞时间待定”。乘客们只得在候机大厅等待,当晚三亚的温度只有大约9摄氏度,一些乘客都冷得打哆嗦。机场方面为乘客提供了少量的毛毯,而这近200名旅客中,老人、小孩占有相当的比例,老的有76岁的老翁,小的有11个月大的婴儿。“我带着孩子也只能在又冷又硬的大厅椅子上等待,孩子现在又发烧还腹泻”,带着小宝宝的王先生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乘客们向航空公司提出了包括经济赔偿在内的四项要求,负责接待的南航协调员最终答应给予每人150元的住宿补偿和一份晚餐。

  因此,在昨天凌晨3点半左右航班终于抵达三亚时,对耽误行程和服务不满的106名乘客拒绝登机,而航班则在两个小时交涉无果情况下,于凌晨5点26分载着60余名乘客飞往了北京。

  航空公司:该做的已经做了

  新疆航空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先生和航班管理室张副主任接受采访时说,由于飞机在乌鲁木齐出现起落架漏油故障,导致了飞三亚、北京的相继延误,确实对乘客造成了不便,但这实属不可抵抗因素。

  得知百余旅客不肯登机滞留三亚之后,新疆航空公司、南航集团都迅速反应,紧急和旅客进行协商,昨天上午终于决定,由南航从广州调来一架737专门负责接送这批旅客飞往北京。“这专机飞北京,然后空驶返回的损失也是巨大的,而且还涉及了航路申请等繁琐的工作,作为航空公司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张经理说。

  关于经济赔偿,张副主任表示,他们的做法是完全遵守《中国民航法》的,150元的赔偿已是破例,更高的赔偿要求不可得到满足,乘客若坚持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民航总局:紧急协调

  民航总局值班人员赵先生从25日晚12时接到投诉时起,便一直关注此事的进展,并先后10多次致电南航股份公司、集团公司、新疆航空公司,反映旅客们的要求,敦促尽快协商解决。

  26日清晨7时左右,民航总局运输司李司长亲自负责组织南航协商解决方案,终促成特派航班接送旅客。

  昨日下午5点27分,临时抽调的航班带着106名乘客抵达首都机场,乘客们余怒未消,不肯及时离开机舱。南航地保部的负责人闻讯走进飞机,向乘客们表达歉意。下午6点左右,乘客们先后离开了飞机。乘客代表何小姐表示,他们会将有百余人签名的投诉信发往各有关部门。

  梁 原(据《京华时报》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