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过后铁路客流全面回升 民工昨起大批返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3:14 新民晚报

  本报讯北京消息:节后春运客流从昨天开始全面回升。从昨天开始,北京火车站和北京西站开始迎接返京民工客流。来自北京火车站的消息说,从昨天起,铁路春运节后重点地区成都、武汉、南昌、阜阳等地的客流抵京比前两天明显增多,返京车票已经比较紧张。

  另外,铁路部门已开始开行成都、南昌至北京、广州、上海等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

  公路方面,从初五开始,公路长线客流开始升温,主要集中于三大区域,包括安徽、江苏、江西到上海,河北、河南到北京,湖南到广州等地的长途班线。

  广州 绿皮车已超员

  本报讯广州消息:春节刚刚过了几天,在家刚吃完年夜饭的外来工又大规模南下,使广州火车站又开始热闹起来,年初四该站到达旅客7万人,比去年同期的4.6万人增长50%,昨天突破10万,迎来节后首个高峰,到达旅客11.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1.4%。

  广州火车东站内人声鼎沸,仅大年初四,长线到达东站的已有1.8万多人,主要是从襄樊、南昌、太原等地过来,其中好几趟普快“绿皮车”在允许的范围内达到超员饱和现象,例如昨日抵达的襄樊至广州东,比车厢现有座位超员80%左右,不少乘客一路上只能靠单脚站在车内过道。

  南京 九成列车饱和

  据新华社南京1月26日电(记者黄湘宁)江苏、安徽主要民工输出地的民工已开始大批返城。记者26日下午4时在南京主要的长途汽车站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看到,一批一批携带着包裹的民工正从站内走出。

  安徽的淮南、淮北、阜阳是全国有名的民工输出之地,当地外出打工人员中流行着“三、六、九,外面走”的风俗,因此有大批民工初五开始离开家乡,赶在初六到城市寻找工作。

  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司瑞荣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外出民工目的地主要是江苏苏南以及上海等,从26日南京过境列车载员情况来看,截止到下午6时,安徽发往这些地区的各个车次,已有90%达到了载客人员饱和率。

  成都 外出务工增多

  本报讯成都消息:大年初四,成都火车北站外出务工人员明显增加,出现春节期间运输高潮,当日运送旅客达34000人,昨日突破40000人。

  寒冷的天气却阻挡不了民工朋友外出务工的步伐,与亲人团聚了短短几天后,他们又开始踏上了“打工旅程”,再加上一些外出旅游的客流,使松活了3天的火车北站又拥挤起来,迎来了节后春运的第一波。

  据火车站售票间发布的信息显示,昨日接发的旅客主要客流是民工流和旅游流,一小部分为探亲流。长途线路仍然是成都至北京、太原、上海、广州、西安等地,短途主要是成都至昆明、攀枝花、达川、南充等方向。据预测,节后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本月29-30日左右。

  哈尔滨 增开临时客车

  据新华社哈尔滨1月26日专电(记者梁冬)面对春节后铁路客流量猛增,运输高峰持续难下的现实,哈尔滨铁路局超前准备,提前下手,近日再次出台增开临时客车方案,以缓解节后大股客流的压力。

  由于今年黑龙江省冰雪旅游热的升温及民工返城时间的提前,春节后出省客流量,尤其是去往北京、大连等方向的客流量突然增加。为缓解春运压力,哈尔滨铁路部门已紧急将上海等方向列车的加挂车厢集中加挂到开往北京、大连等方向的列车上,并再次开通6对直通列车及9对管内临时客车。

  铁路部门预测,从目前到初十铁路客流将进入高峰期。其中,初六、初七两天将达到最高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