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中国今年将正式启动农产品加工推进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来自农业部的消息,今年中国将正式启动农产品加工推进行动,加快农业生产结构调整,加快农产品的转化与增值,缓解农业增长面临的需求不足的矛盾,增加农民收入与就业。

  据介绍,农产品加工推进行动的时间为3到5年,重点是食品加工业,包括粮食加工、肉蛋奶制品加工、饲料加工、果品加工及特色农产品加工等。农业部将组织专家编制《农产
品加工行业发展指导目录》,指导各地科学选择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重点,择优扶持,重点突破,把具有优势的农产品加工业做强做大。

  这一专项行动将与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相结合,优先发展对农业生产影响大、农民增收关联度高、外贸出口拉动强劲的优势农产品加工业,并选择一批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开展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提高质量和附加值。

  此外,还将与小城镇战略相结合,调整农产品加工业布局。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向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农产品加工园区和小城镇集中,促进优势农产品产业带的形成,推动小城镇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