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等六国联手开展湿地保护 首次实现跨国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日前启动的2004湿地使者行动,将在涵盖长江流域和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包括中国、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越南在内的6个国家,开展规模庞大的湿地保护与生态建设宣传活动,并首次实现跨国交流。

  这项名为“生命之河:从高山到大海——2004湿地使者行动”的环保活动,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1年开始创建的民间环保活动,参加单位以
中国境内的各地大学生环保社团和其它民间环保社团为主,目前已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

  据介绍,高原湿地保护与流域综合管理是此次行动关注的重点。青藏高原是长江、黄河、澜沧江—湄公河、雅鲁藏布江—布拉马普特河和印度河等七条大河的源头,被誉为“亚洲水塔”。同时,该地区也是野生生物的乐园和佛教等宗教的神山圣湖所在地。全球变暖与不适当的人类开发活动正在损害这些地方的生态环境,使冰川退缩、植被破坏、高原湖泊萎缩污染,势必将影响到整个流域。

  长江和湄公河两大流域的“湿地使者行动”计划已先行启动,到今年10月正式结束。世界自然基金会在网上发布了活动计划,今年将继续采取网上申请、专家评审的办法确定参加队伍,获奖的单位将参加跨国交流。(赵永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