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玩港股须防国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称:现阶段不宜鼓励

  一位长期接触香港股市的研究人士认为,香港证券市场本身是完全国际化的市场,而且它的投资理念和市场模式也与国内的A股市场有所不同,因此,内地股民须防投资风险。

  在去年一个“两地资本市场的机遇”研讨会上,国内某投资银行的境外融资部负责人
曾举例说明,当年国内的B股市场开放后,大批股民纷纷投资B股,结果却深套其中,亏损累累。他认为,投资港股也应尽量避免重蹈B股市场的覆辙。

  另一位资深研究人士则指出,现阶段内地百姓参与香港股市,包括投资理念等许多方面还存在不成熟的地方,近期港股涨幅已颇大,内地投资者能否适应香港这个完全开放的市场不禁令人担忧。

  还有专家担心,股民跨境炒股,信息沟通渠道受客观限制,买卖操作也不太方便,若委托中介机构,又难保不会受骗,因此,现阶段不宜鼓励。(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