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程走马观花 责任谁来承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27日电(记者李霞)眼看着春节长假就要结束了,游人们哪个不着急往回赶?然而,在云南大理却发生了一起游客拒绝返程事件。

  26日晚,大理市旅游综合执法大队接到投诉,游客反映旅行社行程安排不合理,拒绝返程。春节黄金周是旅游的高峰时期,游客投诉比平时多一些不足为怪,但是执法大队杨队长说,游客因为不愿意返程而投诉,还是件新鲜事。

  记者赶到游客滞留的大理林都酒店时,已近晚上10时,只见游客和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仍在僵持不下。其中一位姓胡的游客告诉记者,这个团13名游客都来自福建,参加了云南海外旅行社昆明、石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双飞双卧七日游。在此期间,旅行社对于景点的游览安排大都是“蜻蜓点水”,一路行程非常紧张。特别是在一路劳顿到达大理之后,对大理颇感兴趣的游客们却只被允许有照相的时间。在晚上7时30分左右到达林都酒店后,游客们又再次被催促着匆忙就餐,理由是要赶8时20分返回昆明的火车。而游客们则认为,大理是云南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到大理参观游览是他们参加云南游的主要目的,可现在连大理什么样都没看清楚,又要拖着疲惫的身体赶路,旅行社的行程安排很不合理。双方争执不下,而火车是要准点发车的,不可能等待他们争执出一个结果。

  旅行社方面则认为,返程火车误点是游客自己造成的,游客滞留大理期间所发生的一切费用,旅行社没有义务对此负责。大理海外旅行社副总经理包志宏说,这个团是从香格里拉到大理,由于是冬季,路况不是很好,加上车辆多,花在路上的时间就多了一些,到达大理的时间已是下午6时30分。现在又正值旅游高峰,大理的游客较多,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游览的速度,但留给游客拍照的时间仍然不少于半个小时,已经足够。如果游客能体谅、配合一些,就餐完毕后就赶赴车站,而不是一味埋怨,执意不走,绝不会延误火车。他强调说,游客在签订参团协议以后,就等于默认了旅游行程,就有义务配合旅行社实施相关条款,旅行社在大理段是严格履行了旅游合同的,不应该承担责任。

  而游客们则指责旅行社的行程安排是“敷衍塞责”。他们说,之所以选择这个团,就是冲着能够到大理游览,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大理停留的时间会这么短,只能在古城南城门外匆匆忙忙拍几张照片。

  直到深夜,旅行社和游客双方仍然争得面红耳赤,无法达成共识。当地旅游部门决定立案解决,在详细调查清楚事件的来龙去脉之后,再依照相应的旅游法规进行处理。27日一大早,游客们自己包了一辆车,自顾自地饱览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去了。(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