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写:“没想到”体味的是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7日电(王威)春节假日,在天津的公交车里,乘客们相互问候中情不自禁地流露出喜悦,一声声“没想到”让人体味到的是幸福。

  大年三十下午3点多钟,在95路公交车上,一位中年男士问一位中年女士:“你这是去哪啊?不是早下岗了吗?”女士道:“是下岗了,可我一天都没闲着,给人家当钟点工,忙着呢,这是赶南楼的最后一家,估计6点才能回家过年。”“呵,够忙的。”“那当然,这
还抢不上呢。本来,节前我想辞掉两家的,谁知,人家不同意,为这还给我长了钱呢。没想到,下岗了还有‘抢’我的。”言语中,女士的语气有点儿得意。

  正月初四上午9点多钟,681路公交车开到西湖村站时,接连上来五六位乘客,只见车上一位老者朝其中一位与他年岁相近的刚上车的乘客打招呼:“咦,有日子不见了。”“是啊,你搬哪去了,怎么坐这辆车呢?”“是啊,没想到吧,都快80岁了,又搬家住新房了。”“哦,想起来了,你们那儿都拆了,行,太不错了,这回你体会到双气楼房的舒服了吧?”“那当然,太不一样了。”话中能感觉到这位老者搬新房后的知足和幸福。

  初四晚上8点多钟,在951路公交车上,两位女士坐在前后排,年龄均为60岁上下。后排的女士问:“你这是从哪来啊?”前排女士答道:“亲家请客,刚从饭店出来。”“就你自己?那爷几位呢?”“哦,他们坐儿子的汽车走了。”“哦,你儿子买汽车了?”“是啊,没想到吧?小时候多淘气啊,长大了有出息了,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我们家还能买汽车。”“是啊,房子、汽车都有了,你就享福吧。你怎么不坐儿子的汽车呢?”后排的女士有点儿诧异地问。“我没那福气啊,晕车,只能坐大公共。”言语中听得出,尽管这位女士不能坐儿子的汽车,但她为自己家能买汽车而高兴。(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