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法签署联合声明 在三大重点领域达成一致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2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法国总统希拉克27日在巴黎签署了中法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法国政府确认坚持一个中国的一贯立场,反对包括“公投”在内的旨在改变现状、加剧台海紧张局势和导致台湾“独立”的任何单方面举动。法国政府认为,应以建设性对话作为台海两岸关系的基础,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以保证该地区的稳定与繁荣。

  声明说,中法两国同意巩固、发展和充实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共同致力于加强多边体系,维护集体安全;促进全球问题的解决;深化作为中欧关系重要内容的中法双边关系三大重点领域达成一致意见。两国还愿就联合国改革、防止核扩散和推动裁军、国际反恐等问题加强合作。

  声明指出,双方将推动可持续发展、保护环境、支持平衡的国际贸易和互惠互利的全球化、推动文化多样性、在国际谈判机制中进一步合作、促进健康权利和防治传染病、加强在促进人权和法制建设领域的合作。

  声明说,两国将进一步发展经济合作,加强贸易往来;深化科学、技术和文化合作;促进人员交流。(来源:国际在线文/记者张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