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银行普遍对前景感到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27日电(记者刘诗平)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韦柏康27日在展望2004年香港银行业前景时表示,本地银行普遍对2004年的前景感到乐观,并预期利润会略为增加,资产质素将进一步改善,特定分类贷款占总贷款的比率可能会降至低于4%。

  韦柏康说,在CEPA、内地部分城市开放赴港“个人游”、香港银行经营个人人民币业务等带来的商机影响下,预期银行贷款业务将会出现温和增长。银行经营环境正变得较
为有利,不过竞争加剧和利率走势不明朗,使银行业经营仍充满挑战。

  对于2004年金管局的监管重点,韦柏康表示,金管局会继续密切留意认可机构的财政状况及表现;进一步修订风险为本的监管制度;加强对证券、保险等非银行业务风险的关注;留意私人银行业务情况,继续与银行业合作,以制定应变计划;在个人人民币业务方面,密切监察,并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银行备有适当程序。

  据介绍,尽管受到非典影响,2003年香港本地银行的表现依然颇为理想。与2002年相比,随着银行的资产质素的改善和投资收入增加,大多数银行的除税后溢利都有增长。同时,银行体系的客户存款增长强劲,增幅达7.5%。企业贷款质素保持良好,个人贷款质素也有改善,破产申请个案的每日平均宗数由2002年12月的96宗,减至2003年12月的56宗;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数目及涉及的金额均有显著下降。(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