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隆安确诊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1:14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据报告,1月27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最终确诊发生在广西隆安县丁当镇的禽只死亡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1月23日,广西隆安县丁当镇一个体养鸭场发生禽只死亡,经当地兽医部门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当地政府立即按规定将病料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进行病原分离和鉴定,同时依照《动物防疫法》对疫区进行了封锁,扑杀了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所有1.4万只家禽,对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了强制免疫。

  另据1月26日报告,湖北省武穴市一林场养鸡专业户和湖南省武冈市一养鸭户也出现禽只死亡,当地兽医部门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当地政府已采取了扑杀和免疫措施并向有关机构送交了病料。

  目前上述疫情已得到控制,尚未发现人员感染。

  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正在密切监控疫情,进行疫源调查,严防疫情扩散,并严格控制疫区的禽类出口和进入国内市场。农业部已按国务院要求,对全国的禽流感防治工作作出了部署,并将公布疫情监测信息。

  农业部、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已分别向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上述疫情,并欢迎他们参与禽流感防治工作的交流与合作。

  又讯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26日说,目前科学家们正在研究禽流感疫苗,估计需要大约6个月的时间。

  驻菲律宾的世卫官员彼特指出,这次禽流感的爆发是空前的。他说:“研制疫苗需要4到6个月的时间,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们希望这次爆发的禽流感病毒与1997年在香港爆发的病源相同,我们可以直接采用以前的样本进行研究。可是事实正好相反,这次病毒与1997年的不一样,我们不得不重新针对新的病毒培育疫苗。”彼特还说,科学家们相信被传染禽流感的人是由于接触了染病家禽所致的。

  目前,人们更加担心的是这种病毒可能变异后进入人体,进而在人群中传播。彼特说:“目前,病毒正在迅速传播,越来越多的国家发现禽流感。如果我们没有有效的办法控制住疫情,病毒向人类传播的危险就会越来越大。”

  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越南、日本、韩国等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爆发了由H5N1病毒引起的禽流感,迄今已有数百万家禽死亡或被宰杀,有数十名禽流感疑似患者死亡,其中有多人被世卫组织认定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

  巴基斯坦粮食、农业和畜牧部发言人26日证实巴基斯坦信德省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一些养鸡场两个月前就爆发了一场大规模的禽流感,但感染禽流感的鸡全部被宰杀,疫情已得到控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