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期培训 热中有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1: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寒暑假一直是培训市场的“热带时间”。但昨天记者采访发现,今年寒假培训市场却因为受众群体的不同而显现出“三重天”——补习培训“艳阳天”、英语培训“小阳春”、职业培训“大寒天”。

  记者从多家培训机构获悉,合肥市面向初三、高三毕业班学生的培训课程纷纷遇上“激情”。该市一著名培训学校学生有2500人,其中初三、高三的学生人数占据90%强。这个
数字让其他类型的培训机构大跌眼镜。

  来自合肥一著名网站的一项调查表明,72%的教师表示寒假期间可以兼职补习教师,因为学生和市场都有这个需求。

  与补习培训相比,寒假英语培训的生源也不错。合肥一家外语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寒假开设的新概念系列班级人数比平时增加了40%,雅思班人数更是爆长一倍多。合肥一英语学校将在1月31日和2月1日开设品牌课程展示,目的就是锁定寒假英语培训市场这块“热土”。

  与今年春节的天气一样,为职业人士“度身定做”的职业培训却遭遇了“寒流”。一家培训机构开设的职称外语培训报名人数有近60人,是平时的一半。另一家机构推出的计算机辅导班因为报名人数太少而不得不停开。

  这类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分析,因为这类班级主要是面向成人的,而这些人在春节大都有推脱不掉的应酬,故而报名受训者寥寥。

  (汪雷)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