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30外来工集体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1:59 海峡都市报

  正月初六上午,晋江影剧院旁的广告牌上张贴着一份30名外来工的集体求职广告,该份打印的广告称,他们是熟练的服装技术工人,愿到中型以上的服装公司上班。晋江市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苏延辉称,此举便于维护工人合法权益,也可以减少工人求职和老板招工的成本。他们对这种事情表示欢迎。

  当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该份求职广告的牵头人范志豪。范志豪说,他是来自四川的高
中毕业生,在晋江和石狮一带的服装厂打工已经两年,打工期间发现不少服装厂老板克扣工人押金,也不签劳动合同。今年春节期间,十几个同在晋江、石狮一带服装厂打工的老乡和朋友商量说,如今找工不难,但要保护打工族的合法权益、找到一个好老板却不容易,便想到了集体求职这一招。

  范志豪说,有许多老乡和朋友闻讯后纷纷要求加入,他便选定了30个技术比较好的与他一起求职。“工人找好老板不容易,老板找好工人也不容易,现在有我们30个好工人集体求职,应该容易找到好老板,我们会事先与老板协商并签订劳动合同,确保双方的合法利益,如果不签劳动合同,我们肯定不去。”范志豪对集体求职充满自信。

  晋江柒牌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叶先生获知此事后表示,欢迎这种求职方式,只要工人们技术过硬,范志豪他们可以与他联系并商量具体事宜。

  本报记者 俞志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