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卧龙山惊天大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2:34 重庆晨报
  25日凌晨,一场大雪让卧龙山脉笼罩在了一片白茫茫之中。唐娜的爸爸驾着蓝色的双排座小货车,带着她的奶奶、妈妈、18岁的妹妹小兰和15岁的表妹阿娇从都江堰进山,到阿坝州耿达乡的亲戚家拜年,而19岁的唐娜则一大早就去了住在映秀的男友家。因为这场雪,很多路段上都结着一层薄冰,又湿又滑。

  11时40分左右,一辆准备开往成都方向的白色豪华大巴载着9位游客从小金县下山,突然“嘭”的一声,蓝色小货车和这辆下山的大巴在弯道上相撞,小货车的挡风玻璃碎了一地。还没等大巴上的人反应过来,小货车已撞断了路边的石桩,翻下了近10米深的陡坡,激起一片巨大的浪花后慢慢消失在旋涡中。

  来不及解围裙战士跳水救人

  武警阿坝州支队6中队9班驻耿达值勤点就驻守在渔子溪电站水坝边上,当天,排长安彬、班长任亚军、战士孙浩等人都在驻地,驻地距事发地点只有六七十米远。中午12时10分左右,在二楼屋里的安彬、任亚军和战士贾明成听见孙浩在楼下大喊出车祸了,3人马上跑出屋子。此时,正在厨房洗碗的孙浩已跑向了水坝,他的腰上还围着围裙。

  孙浩跑到堤边,没有丝毫犹豫,一个纵身跳进了刺骨的冰水中,向离他最近的那名男子游去。不一会儿,孙浩抓住了那名落水男子,紧拖着他拼命地游向水边,安彬和任亚军也跳进了水中接应战友。3人很快在冰水中会合。孙浩将落水男子交给战友后,一个折身又向水中距他约3米远处的老太太游去。

  舍己救人19岁生命被吞噬

  此时的孙浩虽然脸已经被冻得青灰,嘴唇也已经乌黑了,可是当他折身游向落水者时,眼中仍然透露出一种义无反顾的坚毅。安彬与任班长一起努力将落水男子推向岸边。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还没游到老太太跟

  前的孙浩像在水中抽筋了,双手在水中上下挥舞,身体在水中沉沉浮浮,突然整个人在水中僵住了,只有一只手努力伸出水面,然后孙浩的身体一动不动地慢慢往下沉,往下沉……

  安彬刚想过去救孙浩,可是刚挪了一下腿,就发现自己开始抽筋,身体也向下沉,根本无法移动,他赶紧抓住了岸边冒出的钢筋。“孙浩—————”一声声的呼唤撕心裂肺,可是战友们再也听不到孙浩的回应。托着那落水男子的安彬和任亚军无声地流下了眼泪。岸上的贾明成和村民帮着把落水男子和安彬、任亚军两人拖上了岸。但因为过于寒冷,那名落水男子最终还是停止了呼吸。开闸放水搜寻幸存者

  已经累得全身没了力气的任亚军刚跑了几步就跌倒了,他爬起来又跑,又跌倒……就这样跌跌撞撞地跑到了距事发地六七百米远的电站,通知电站赶快开闸放水救人。13时许,小货车的车顶终于慢慢现出水面。约13时30分,小货车落水处的水位已经降到了半米多深。战士们身上拴着绳索、带着铁钎下到水中。透过车窗,可以看到小货车的后排座上一动不动地躺着一名中年妇女和两个女孩。

  被困水中两小时

  女孩还活着

  撬门时,后座上一个双手紧缩在一块儿、身穿灰色牛仔裤的女孩突然哼哼了两声。周围人群又惊又喜,连呼奇迹。随后,一场紧张的营救马上展开,几位武警战士里外一起用力,门终于被打开了,大家小心翼翼地把女孩从车里抬了出来。可是水位降下去后,河坝这边的堤岸很高,如果用绳索把女孩吊上去,可能会加重她的伤情。士官张丕发背起女孩,在三四名战士的扶助下,蹚水把女孩背到河坝对岸,顺着一条露出水面的小径绕道把她背上了岸,交警开着警车将女孩护送到了医院。此时,女孩已经困在水中长达近两个小时。可惜搜救队伍只找到了这一名幸存者,孙浩和其他几名落水者则永远地失去了他们的生命。成都商报27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