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法签署联合声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3:00 潇湘晨报
胡锦涛与希拉克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举行会谈
  据新华社电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当地时间27日上午在爱丽舍宫举行会谈后,签署了中法联合声明。

  声明说,胡锦涛主席访法期间,双方重申了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中法伙伴关系已臻成熟,并成为两个更广范围伙伴关系——中欧关系和亚欧对话的重要内容。中欧关系的发展已成为国际舞台的积极因素,而亚欧对话是围绕亚欧会议进行的。

  声明认为,面对新世纪国际形势深刻和复杂的变化,中法两国同意,在继续贯彻1997年联合声明的基础上,巩固、发展、充实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下列重点领域达成一致意见:

  一、共同致力于加强多边体系,维护集体安全。两国认为,深化双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合作,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加安全和稳定的国际环境;两国重申主张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改革,以维护其权威,加强其作用。两国还将在“参与维和行动”、“推动军控和防止扩散”、“反对恐怖主义”等方面加强合作。

  二、促进全球问题的解决。联合声明强调,中法两国将在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保护环境、支持平衡的国际贸易和互惠互利的全球化、共同推进文化多样性上加强合作。同时,在国际谈判机制上,在促进健康权利和防治传染病,在促进人权和法制建设领域,也要加强合作。

  三、深化作为中欧关系重要内容的中法双边关系。

  声明表示,为拓展中法两国的关系,双方将加强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同时要深化民用核能领域的伙伴关系,深化科学、技术和文化合作。双方还表示要促进人员交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