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新闻不断 初一至初六新闻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4:25 重庆晨报

  从大年初二到昨天,本报休刊。在这几天中,新闻仍然在我们身边发生着。以下是我们对这些日子的串联———

  22日市长解决市民困难

  大年初一上午,市长王鸿举来到市委值班室和市政府值班室,他亲自接听了市民的电
话。沙坪坝居民余先生向王市长说,家里的燃气出现问题。王市长立即与市燃气公司取得联系,敦促在当天解决。

  10分钟后,余先生家的燃气灶重新染起了蓝色的火焰。他高兴地打电话到市政府值班室致谢,王鸿举对值班工作人员说:“一定要把群众的事放在第一位。”

  这一天,开县井喷灾区的居民们,按照当地风俗,放着鞭炮,吃着甜透心的汤圆,喜庆地过起了新年———生活还要继续。

  23日30万人大串门

  过完大年初一,人们开始走亲访友或携家带口旅游去了。据统计,这天,乘飞机在重庆机场进出的,共有1.2万人,共有167架次飞机在重庆机场起落。同样是在这天,共有4.4万人坐火车进入或离开重庆。据市交管局统计,也是这天,共有29.4万人乘坐汽车进入或离开重庆。

  这一天,江津市四面山镇春蕾女童在好心人的资助下,第一次来到重庆,痛痛快快地游玩。

  24日“节日病”放倒一批人

  旅游出现了井喷场面。这天我市天气晴朗,出门旅游和购物的市民大幅增长,旅游市场异常火暴,我市16个重点旅游区县共接待游客59.5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5.7%%。

  “节日病”在这天也显山露水了。来自我市各大医院的消息说,由于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一拨接一拨的人苦着脸跑到医院,修整他们的消化系统、心脑血管、呼吸系统。消息说,医院每天收治的“过年综合症”患者比平常多出10%%以上,一家医院一天就收治了1000多人。有一名喝得酒精中毒的年轻人,躺在医院里,还在吆喝“我要喝!”

  25日计算机病毒凑热闹

  这天的大事没发生在咱重庆,却与咱重庆人的生活密切相关。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在这天发布令人担忧的消息说,从次日开始,到2月1日,有多个计算机病毒将接连发作。

  26日节日拥抱大自然

  节日继续保持高烧状态,来自市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的消息说,大年初五,我市出行短线、周边游的旅客,仅16个重点旅游区县,就达到55.4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11%%。咱重庆人的腰包是越来越鼓胀,越来越不愿意呆在家里满足于吃吃喝喝,正在学着走出家门,到美丽的大自然中寻找乐子。

  同一天,有人在为“分餐制”的失落叫屈。有人调查,春节以来,在我市各大酒楼、饭店就餐的客人,仍然习惯围坐一桌,十几双筷子在同一个菜盘里“搞来搞去”。一位酒楼经理说,没有客人要求分餐,大家都喜欢团团围坐同吃一盘菜的气氛。看来,去年闹非典时很时髦的“分餐制”要渗透进咱们的饮食文化中,还需要同志们多多努力。

  27日我们又开工了

  初六就是昨天。结束了这个春节假期,本报记者从四面八方返回报社。他们有的还在归来的路上就发来了新闻:公安部慰问因公殉职的重庆派出所所长、火车站打起了拥堂。今天,当你打开晨报时,我们昨天的劳动,就在你的手中。本报记者夏显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