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乡愁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4:25 重庆晨报

  文/夏显虎

  每年年底,放下手头紧张的工作,终于一身轻松,立即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回乡。

  浓浓的乡愁,永远埋藏在我们灵魂深处。平常,繁忙的工作,把这甜蜜忧郁的情绪,压抑住了。一到春节,乡愁不可抑制地爆发了,她牵着我们,急迫地向家乡的方向赶去。

  我们赶回故乡去,只为了踩一下那里的土地,呼吸一下那里的空气,听一听那里久违的乡音,看一看那些渐渐陌生的面孔。

  那里的泥土还是那么带着醉人的清香吗?那里的空气还是那么洁净得一尘不染吗?那里的乡音还是那么让人着迷吗?

  还有儿时的伙伴们,猪儿,狗狗,小翠,大傻,他们都还好吗?

  我们急切的脚步,离乡土越来越近,我们的心跳也越来越快,因为那么多的疑问很快就要揭晓,因为我们来自那里,因为那里是我们生命的源头,因为我们飘荡的生命,永远被一根无形的线,牢牢地拴在那里。

  每年,我们被乡愁牵引着,匆匆回乡,然后,又怀揣着更浓的乡愁,离开故园,回到日复一日的生活轨迹上。我们无法剪断乡愁,乡愁永远伴随着我们的生命历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