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现节后春运高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4:25 重庆晨报
昨日等候购票出行的人排成长龙。本报记者杨新宇摄于菜园坝
关注节后春运
  本报讯“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大年初六,重庆火车站迎来节后春运的第一个高峰,客流量达到了约3.6万人,比去年同期上升11%%左右,预售票更是突破了4万张。记者从重庆火车站了解到,目前该站已启动了多种方案尽量保障旅客出路畅通。

  昨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菜园坝广场上到处是肩背包裹、手提行囊、或站或坐的出行民工的身影。而售票大厅和临时售票大棚更是被前来购票的人流挤得满满当当,24个售票窗口前均排满购票长龙。特别是广州方向的售票口,长龙已经从大厅一直排到广场上。即使在售票大厅正常行走,也显得比较吃力。

  据火车站党委书记唐践介绍,今年春运至今,重庆火车站春运与往年比较,具有“民工流贯穿始终,学生流相对集中,探亲流节前见峰和持续时间长,高峰时段长,返程客流大”的特点。

  据悉,重庆火车站24个售票窗口和16个临时售票窗口已全部起用。

  这些线路车票告急

  记者了解到,目前去往广州、上海、福州、厦门、杭州、贵阳方向的客流较多,车票紧张。

  据称,昨日自重庆火车站始发的1321、K201、1075、2316、L9、T258、T10、1390、K73、K167、K141、5607次列车车票已喊告急,而3日内的1321、1075、2316、L9、T258、1390、K73、K167、5607次车票也喊告急。

  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重庆火车站已开行了重庆至广州临时客车3对,至北京的临时客车3对,至湛江的临时客车2对,至深圳、杭州、内江临时客车各1对。流动售票车“削峰”

  重庆火车站站长常朝荣向记者透露,为应对售票高峰,车站将启动今年春运以来的第三套预案“削峰”,以确保售票组织平稳有序。

  据悉,根据这套“削峰”方案,将增加人工售票。有关人士介绍说,通过微机售票,每位旅客最少要担误两分钟,而手工售票一般只需10秒,售票的速度加快,将避免旅客排长队;二是增加一辆流动售票车,车站广场内哪里买票“打堆堆”,售票车就开到哪里发售热门车票。

  延长车票预售时间

  为使旅客能及时买到车票,昨日记者获悉,从今天起,重庆火车站再次延长车票预售期,其中,固定列车的预售时间调整为15天,临时列车的预售时间调整为10天。

  分时段候车

  另据消息,为缓解候车厅容量有限,难以满足节后庞大候车旅客人流的问题,重庆火车站昨日起也已开始实行分时段候车。

  据悉,该措施实行后,火车站在候车厅周边增设了检票口,对旅客进入候车厅的时间做出了限制,旅客将不能随时进入候车厅。根据路线的不同,旅客只能比所乘列车出发时间提前2小时或3小时持车票通过检票口进站候车,例如乘坐19点的火车,旅客17点以后才能进入候车厅。

  火车站方面提醒旅客应根据自己的出行时间适时到达车站候车,以免造成无谓的等待和车站的拥堵。

  车站预计春运走势

  重庆火车站预计客流集中时间将持续到3月中旬,其中北京方向的民工流将持续到2月下旬,主要是建筑工为主,西北方向的民工流将持续到3月份,主要以棉农和水利工为主。节后客流的另一高峰可能出现在正月初九前后,高峰日发送量将突破4.5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上海、福州、西北等方向。

  本报春运报道小组史永庆谢夷通讯员黄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