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夜紧急营救野地情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逃过一劫的张喻和女友举杯庆贺
  “要不是被当地人发现并救助,我们怕是早被冻僵在雪地里了!”昨日下午,在龙池风景区管理局及当地居民大力帮助下,顺利从“鬼门关”逃过一劫的张喻和女友匡佳丽终于返回了成都。他们到家后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打电话感谢救命恩人———景区工作人员及当地居民。微弱的呼救声

  据龙池风景区管理局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张燕称,前日晚9时许,连日的降雪让龙池景区内的气温降到了零下好几摄氏度。为了让游客吃上新鲜的蔬菜,山上一家农家乐老板黄先生驱车摸黑下山买菜。

  黄先生驱车至龙池景区索道中部附近时,突然听到路边的密林中传来呼救声:“等一下!”这声音听起来相当虚弱,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但又好像就在路边,黄先生扭头看了看周围被大雪包围的山峰和密林,哪里有什么人影。难道是错觉?黄先生心里一惊,就在他准备加速离开该处时,又听到一声呼救:“等一下!”黄先生这次听清楚了,声音来自路边的密林中。他下车来到路边,总算发现了密林中有一男一女,两人年约20出头,由于身上的衣服全部被雪水打湿透了,都冷得缩成了一团。其中小伙子两眼微闭、嘴唇发紫,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我们被困在这里了,救救我们!”被困女子用微弱的声音求救。急救受困游客

  见此情形,黄先生背着小伙子、扶着姑娘来到车前并迅速将两人拖上了车,随后向山下狂奔,并与景区管理部门取得了联系。

  车行至半山腰时,路边的一块平地上正烧着熊熊大火,原来是游客和当地居民正在这里开篝火晚会。由于担心两人被冷得太久出现意外,黄先生随后扶着两人来到了大火边,有人迅速端来了姜汤替他们驱寒。很快,龙池风景区管理局值班领导及工作人员获悉此事后也赶到了现场,并脱下厚厚的保暖服披在两人身上。“先找到住的地方替他们驱寒取暖要紧!”有人说。但由于正赶上冰雪节,附近所有旅馆爆满,怎么办?在鸽子树附近的一家旅馆,两名导游听说了这对游客的遭遇后,主动将有暖气的房子让了出来。景区工作人员随后又送来了两套新的内衣、外套供这对游客穿。

  昨日凌晨1时许,两名身体几乎被冻僵了的游客逐渐恢复了过来。上午11时许,景区用车将两人送到了都江堰。回忆惊魂一刻

  昨晚8时许,记者在石人南路的一家川菜馆见到了这对被困情侣———成都某药业公司的张喻和匡佳丽。忆起当时的险情,两人都心有余悸。

  据张喻称,他们是24日从成都出发前往虹口耍的。25日11时许,听虹口一农家乐老板称“有一条山路可以直达龙池”,一向酷爱探险的两人没有多想背着大包就出发了。当晚,走着走着就什么也看不见了,两人只好在当地采草药人所搭的一间草棚子里过夜,次日又接着前行。前日11时许,还没到达龙池山上,山上的雪已足足没过了膝盖,根本找不到路,两人走着走着就完全迷路了。因为随身所带的食物较少,两人几乎是饿着肚子前行,本能的求生欲望让两人相互搀扶着向山顶上走。前日中午到达山顶时,两人的体力明显不支,下山只好改为“就地滑行”。

  最危险的一次是发生在前日13时许,当时匡佳丽向山下滑行时突然停不住了,在滑行近20米眼看就要栽下一个数十米高的悬崖下时,所幸头部恰好卡在了两棵树之间,总算保住了性命,但这一摔却让她的左腿骨折了。

  当晚6时许,两人接近了公路边,但由于体力透支,再加上天气太冷,两人怎么用力也无法穿过这片密林。他们只能在原地等,在苦苦等待了3个多小时后,总算遇到了救命恩人。

  “要不是他们的帮忙,天知道会出现什么事情。”张喻心有余悸地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