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官员称研制禽流感疫苗需6个月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6:26 深圳商报

  【新华网马尼拉1月26日电】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26日说,目前科学家们正在研究禽流感疫苗,估计需要大约6个月的时间。

  驻菲律宾的世卫官员彼特指出,这次禽流感的爆发是空前的。他说:“研制疫苗需要4到6个月的时间,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们希望这次爆发的禽流感病毒与1997年在香港爆发的病源相同,我们可以直接采用以前的样本进行研究。可是事实正好相反,这次病毒与19
97年的不一样,我们不得不重新针对新的病毒培育疫苗。”彼特还说,科学家们相信被传染禽流感的人是由于接触了染病家禽所致的。

  彼特说:“目前,病毒正在迅速传播,越来越多的国家发现禽流感。如果我们没有有效的办法控制住疫情,病毒向人类传播的危险就会越来越大。”

  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越南、日本、韩国等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暴发了由H5N1病毒引起的禽流感。迄今已有数百万家禽死亡或被宰杀,有数十名禽流感疑似患者死亡,其中有多人被世卫组织认定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