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的平安我来守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7: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王修民陈德军本报记者刘艳实习生闫新涛

  从大年初四以来,由于大批民工外出务工,一些学生开始返校,火车北站客流量骤增。武警成都市支队广大官兵和公安民警顶严寒、冒雪雨,不分昼夜地战斗在春运第一线,他
们用实际行动实现了对过往旅客的承诺:送您一路平安。

  贵阳少年的叩谢

  1月27日中午1时,火车北站售票处,一名衣衫不整、脸颊上挂着泪痕的少年引起了正在售票大厅执勤的武警成都市支队执勤战士张涛、杨明的注意。他们上前询问后得知,这名少年叫何强,贵州省贵阳市郊人,今年才16岁,来成都一工厂打工,没想到,工作中不小心手指被机器砸断了。老板曾许诺给他一定的补偿。哪知等病好出院时,却不见了老板的踪影。眼看春节就要过完,小何决定先回家再说,可兜里的钱却不够买车票。

  得知情况后,杨明把自己仅有的200元钱掏给了何强,张涛也不停地安慰少年。两人随后将何强送上一辆成都至贵州的火车,同时与列车长联系,请他帮助照顾好小何。

  13时56分,列车即将启动之际,何强紧紧地拉着两位战士的手,突然跪下,泪流满面地哽咽着说:“谢谢两位叔叔的大恩大德……”

  勇擒“瘾君子”

  1月27日上午9时,火车北站售票处,怀揣6300元现金的女青年张静正欲掏钱购票,一只手突然猛地伸向她的腋下……等张静回过神来,腋下的钱包不翼而飞。“抢劫……有人抢劫……”她边拼命地追赶边大声呼喊。然而,抢匪早已窜出百米之外,眼看抢匪即将在光天化日之下逃之夭夭,武警成都市支队三中队战士王翼和汪洋正好巡逻至此。两名战士见此情景,当即拔腿追向抢匪,就在两名武警离抢匪不足5米远时,狡猾的抢匪慌忙丢下钱包,继续往五块石立交桥方向逃窜。王翼快速拾起钱包,继续追赶。而素有“飞毛腿”之称的汪洋已“咬”住抢匪。抢匪见逃跑无望,急转身拼命挥拳砸来,汪洋迎面给抢匪来了个“双风贯耳”,打得抢匪眼冒金星,连呼饶命,汪洋、王翼随后将抢匪扭送公安机关。

  经公安机关审问得知,抢匪原来是一名吸毒者。

  盗窃团伙落法网

  1月26日凌晨3时38分,武警成都市支队三中队队长任用明正带领9名战士担负夜间武装巡逻任务。当他们巡逻至荷花池青龙市场路段时,突然,一名中年男子慌慌张张地跑来,任用明立即喝住该男子上前盘问。当这名中年男子看清对方是警官时,连忙解释:“武警同志,我正要找你们报案,有一伙人盗窃了大批汽车零部件藏在旅馆里。”

  接到报案,任用明立即用“手台”命令在别处巡逻的战友迅速向他靠拢,然后一边向支队值班室报告情况,一边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不到5分钟,3名公安干警迅速与任队长等会合。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简短研究了行动方案后,以最快速度赶到了该旅馆。任队长命令5名战士守在旅馆门口,自己带4名战士随同3名公安干警闯进犯罪嫌疑人藏匿的房间,屋内的5名犯罪嫌疑人先是一愣,随后一名回过神来的嫌犯操起“家伙”企图反抗,任队长眼疾手快,未等他出手,就一拳将其打倒在地,其他几名战友也一拥而上,麻利地擒获了5名盗窃分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