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里的人像家乡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1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冯志刚本报记者王青山报道正月初五,是农村人比较看重的小年。在青神县西龙镇三峡移民王楚祥家的院坝里,左邻右舍20多个男女老幼欢聚一堂,开开心心地吃“坝坝宴”。门外,顽皮的孩子正在燃放鞭炮。

  王楚祥一边招呼客人,一边不停地从厨房里往外端菜。王楚祥一家是2001年从重庆开县溪口镇搬迁来到青神县的三峡移民,和他一同搬迁来的还有330多名开县老乡。刚来的那年春节,令王楚祥永生难忘:春节还没到,当地的乡邻们纷纷送来香肠、腊肉等过年物品。怕他家孤独,乡亲们还轮流请他全家吃“转转饭”,结果大年都过完了,王楚祥家的“转转饭”还没吃完。为报答乡亲们的恩情,今年王楚祥特意摆下了几桌“坝坝宴”,把邻居们请到,好好吃一顿。

  为帮助三峡移民尽快融入当地生活,青神县采取了一户当地家庭联系一户移民家庭的“结对子”措施。青神是中国柑之乡,王楚祥2001年也分到了4亩柑。由于不懂管理技术,王楚祥着急上火。他的结对户藤文利丢下自己的果园,天天泡在他家的果园里,手把手教他技术。年终“打总结”,仅水果一项纯收入10000多元。

  去年年底,王楚祥生病住院,女儿远在广州打工,妻子又要照料牲畜和果园。邻居们就自发“排轮子”到医院照料他。今年王楚祥的弟弟、弟媳专程从老家来到青神,看到哥哥的情况感慨不已:“这里的乡亲真好!真是他乡胜故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