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进白沙变化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1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以前每年春节最不愿走的亲戚就是到合江县白沙镇石街村的五姨家,路不好走不说,破破烂烂空空荡荡的房子看得人心酸。好几年没到五姨家了,今年正月初二去拜年,竟然几乎迷了路。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令人惊喜的变化,从乡亲们灿烂的笑容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生活的甜蜜。

  到白沙镇的公路要经过一座叫北寨山的山脚,以前这里经常发生泥石流,公路坑坑洼洼
,现在公路铺上了混凝土,山坡上是实施生态工程种下的密密杨树,还安装了预制件排水槽。石街村也建成了中心村,从去年5月起开始赶集,日用百货都能买到,昔日破旧的农房差不多不见了。费了好大劲才在一幢两层的楼房门前找到五姨。五姨房屋后的页岩坡地经过爆破改土和预制件坡改梯,变成了一层层梯状的沃土,还建了不少水池,地里套种着桂圆和黑麦草,用这黑麦草,五姨养了60只黑山羊,一年就收入了8000多元。

  两个在成都建筑工地上打工的表哥用上了手机,春节前,他们拿到了全部工资,每人9000多元。多年打工以来,老板这么爽快还是第一次,大表哥正强一个劲地说,这都得感谢各级党委、政府为我们民工撑腰。

  知道我们是搞新闻的,左邻右舍的乡亲们纷纷要我们报道报道镇里村里的干部们:自从农村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由镇老年支部出面筹集资金,短短三四个月,在白沙场边羊叉溪上建了一座长31米、宽1.5米的人行桥,3000多群众赶集、200多名学生上学再也不用绕行几里路了。村上通了泥结石公路和几段机耕道,卖一头猪比以前少花70元的运费,一年下来,平均每户增收200多元。村干部还带领大家新种了100亩花椒、200亩蔬菜,已经见到了效益。结合生态工程套种果树和牧草后,县畜牧局的技术人员多次应邀到村里举办种草养羊养兔知识讲座。去年村上又投入1000元安装了3个有线广播,及时把有关政策法规告诉大家。村里还新建了幼儿园,娃娃们上学就在家门口……

  乡邻们讲述着自己生活的变化,争夸当地的干部,听得我们心里涌起一阵阵暖流。正如乡亲们所说的:如今党的政策、基层干部的工作,全都是为了我们老百姓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廖永森 本报记者郭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