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睡上铺的兄弟“烧”我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29 天府早报

  利用“伊拉克战争”信息做诈骗由头,他专骗老同学,总额上百万

  早报讯(记者云源实习生赵陈)“请帮我追查一名老同学的下落,他以美伊战争国际油价上涨为由,借走了我30万元购买润滑油,至今却杳无音信。”昨(27)日,在成都得邦商务调查公司,家住成都九里堤北路12号的谭天裕在老同学抛出的战争“烟幕弹”中遭受财产和身心的双重伤害,欲哭无泪。

  昨日,成都得邦商务调查公司的调查人员赶到西南交大智能小区,发现谭的同学蒋家坤所在的公司已人去楼空。“他是我在成都读中专的同学,当时我们还睡在一个寝室。”54岁的谭天裕说,蒋家坤通过同学通讯录查到我在河南新乡的工作单位及家中电话,“当时我和爱人刚从单位离岗,打算回老家成都居住,蒋家坤称在成都开了一家公司,资产超过500万元,专门经营美国高级润滑油,邀请我做公司的副总经理。”

  当谭回到成都后,蒋家坤称美伊战争一触即发,油价肯定要上涨,决定购进一批润滑油,但由于资金短缺,周转有困难。看在同学的分上,谭从亲朋好友处筹集到30万元,分4次借给了蒋家坤。“看嘛,借条都还在这里,还有24万元没有归还。”去年6月16日,在多次追讨下,谭终于拿到蒋开出的15万元现金支票,当去银行取款时,蒋的公司账户上竟没有余额,“这是一张空头支票”。

  谭天裕和蒋家坤都曾是成都铁路工程学校的同班同学,“今年春节我给在成都的同学电话拜年,才发现蒋家坤专‘烧’老同学,至少有6个同学被他骗了,被骗的总金额高达100多万元。”

  昨日,蒋家坤在成都的几位同学提到蒋时都唉声叹气,“当初蒋说要到郫县办润滑油分装厂,借走我一大笔钱,现在连人花花都看不到了。”蒋在郫县的一位同学说,大家太重同学感情,没想到反被同学利用了。“我已准备好诉状,要把这名不讲信用的老同学告上法庭。”谭天裕说,自己筹集的钱大部分是借亲朋好友的,由于无钱可还,自己在身心上也备受折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