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医院病房综合楼投建在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44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第一医院新病房综合楼主体透视图。 (郑晓东 摄)
  老婆生孩子,丈夫可在一边陪着。如果告诉你不久后我市的一家大医院就能提供这种服务,你会相信吗?

  被列为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市第一医院病房综合楼建成后,一下子就增加了450多张床位。医院一位负责人说,由于条件改善了,以后完全可以提供类似的特殊服务。

  从第一医院现在的门诊楼边拐进去,原来一片低矮的建筑物已经荡然无存,现在看到的是一片繁忙的工地。伴着挖掘机“轰隆隆”的开挖声,第一医院的一位基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就是未来病房综合楼所在地,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边坡维护及整个基坑开挖不久就可以完成。

  事实上,第一医院新建病房综合楼的意义远远不止新增了多少床位,通过设计出一个“L”形平面,借新建的一个四层裙楼与原有的门诊楼、病房楼相连,患者通过电动扶梯在一幢楼内就能完成门诊、医技直到病房等所有就医程序。

  “功能布局上符合医院要求,装修、服务上秉承宾馆式风格,室内布置又体现出家庭式的氛围。”在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的描述中,我们揭开了这座设施一流的病房综合楼的面纱:除必备设施外,还设有楼宇自动化、气动物流传输、背景音乐及供氧、供气等系统,如果病人想放松放松,就可选择房间内影视播放、宽带上网等服务,而如果想呼吸新鲜空气,只要走到阳台,一个花园式的中庭立即跃入眼帘。

  据了解,目前第一医院病房综合楼设计方案正在报批,今年3月底完成施工招标后,预计2005年初主体封顶,2005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项目意义长期以来第一医院病床处于超负荷运行,加床现象极为普遍,新的病房综合楼建成后,不仅能较大程度缓解病人住院难问题,而且由于增加了空间,还可以大大改善整个医院的医疗环境。

  专家点评江先进(第一医院副院长):新的病房综合楼设计带有国际色彩,邀标中我们邀请了来自海内外的多家知名设计单位。在功能的布置上处处以病人为中心,比如将所有朝向好的房间用作病房,而将朝向不好的设置为医生办公用房,每一层还设有病人公共活动场所。

  百姓声音老李(某单位退管办主任):单位退休老人经常抱怨说,到第一医院看病,因为病床紧张,常常住不了院,新病房综合楼建成后相信这一问题将会大大缓解。(陈运军李春妮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