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山地质公园免费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50 浙江日报

  本报记者徐晓恩县报道组徐良其 2004-1-28

  今天下午,在常山国家地质公园黄泥塘金钉子景区,一群群游客沉浸在“时光隧道”中流连忘返。一位中年游客在地质典型剖面的岩石上郑重迈出一脚后,认真地说:“别小看这一步,我跨越的可是亿万年的历史啊!”

  春节前刚揭碑开园的常山国家地质公园,为常山市民的新春长假提供了一个科普游的好去处。常山县旅游局局长毕建国说:“春节期间,公园免费开放。由于参观的市民多,早上7点多就有人来,下午5点半还常常关不了门,这几天地质公园每天接待游客都超过6000人。”

  在地质公园博物馆,前来参观的市民也络绎不绝。图文并茂的科普电影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地层和地质构造的演化历史。在地质展览厅里,1000多件各类岩石、古生物化石和标本等展品,吸引了众多市民,不少人还边看边做笔记。青年张国兴说:“地质公园开园,不仅为市民休闲提供了好地方,还能增长不少科学知识。”

  毕建国当起了“临时导游”:“这6块巨石,每块之间都相差1.5亿至2亿年,呈多米诺骨牌式排列,寓意为地层的叠覆和倾斜,记录了8.2亿至4.2亿年前的地史。”一位戴眼镜的小青年在由巨石组成的主碑前拍完照片后诗兴大发:“到地质公园来吧,让我们一起来聆听远古时期海陆变迁的巨声吧!”(本报常山1月27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