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建新目标完成“7+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攀完七大洲最高峰后还要坐雪橇横穿南北两极极点
  2003南极南美登山队员们最关心的媒体当然是《华西都市报》,因为队员们都“谋”有一份本报“职业”。

  除我之外,队长王勇峰当仁不让地成了报道的关键人物,虽然登山不可能完全服从于报道,但有时还是可以为报道“开点后门”的,比如说在不影响登山计划的同时可以兼顾报道的需要,在时间安排上,给予报道诸多的关照。早在登顶珠峰后,在成都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队长就说过,“登山时,最耳熟能详的报纸就是《华西都市报》。”他还幽默地说,《华西都市报》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报纸。

  万科董事长王石更是本报的忠实拥护者,在这次活动中,他既是策划者又是“特别通讯员”。由于在南极,本报准备的海事卫星电话不能使用,他的铱星电话就成了惟一的报道工具,他还经常为我们策划新闻。

  电影学院摄影专业毕业的于翔(祥子)是2003年攀登珠峰的高山摄像功臣,这次自然充当了前线摄影主任兼摄影教师。其他队员也都积极配合本报的报道,主动提供“子弹”,每拍一张自认为好的照片都激动地说这下可以上《华西都市报》了。联通工程师陈骏池更是每到一处都积极为我解决计算机和网络的问题,使信息传递最大限度地保持畅通。

  北京时间1月23日,我们登顶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的时候,刚好是老队员、万科董事长王石的生日。其实队友们早都知道那天是王石的生日,但在登山的过程中,尤其是面对肆虐的高空风,大家都把心放在了安全登顶和顺利返回上。如果说生日礼物,王石拥有的就是站在巅峰的喜悦吧。

  到了阿根廷时间的1月23日(因为时差,比北京时间晚11小时),我们南极南美登山队已经顺利下山,回到门多萨市。王石请大家吃了一顿饭,也没有以生日的名义。王石说他不喜欢吹蜡烛、吃蛋糕这样的俗套,他请大家不过是找个机会“乐一乐”。老王请我们吃牛排、烤肉、喝啤酒,相亲相爱的朋友们举杯祝他生日快乐。那天,王石说,他有了新想法———完成“7+2”,就是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并坐雪橇横穿南极、北极极点。因为他的七大洲计划都有我参与,这样我又有了一个新目标:完成“7+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