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出川后日达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铁路局局长齐文超27日预计,四川和贵州铁路春运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30日前后,日发送旅客将突破36万人次,其中中长途直通客流将达到19万人次。

  他说,春节后川黔铁路客流的主要流向为长三角、珠三角和北京(太原)、乌鲁木齐(兰州)、上海等方向,客流集中时间自1月24日(正月初三)起将持续到3月中旬。

  齐文超说,今年元旦和春节相距时间近,民工、学生、探亲客流集中,高峰重叠,客流来得早、上得快、流量大。春节前到达成都铁路局辖区的旅客为314万人次,节后民工客流走向和时间比较集中,现有运输能力难以承受高度集中的客流。

  他说,成都铁路局制订了三套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共安排临时客车52对。全局长途直通运输能力较去年实际增加6对客车,管内中短途运输增加1对客车,同比每天可增运旅客约1万人,日运输能力174.5对客车,能提供23.6万个卧铺和座席,加上额定超员率,每日可发送旅客25.3万人次。成都铁路局还根据客流的变化调整运力,长途客流高峰时,停开短途车、增开长途车增加运能,短途旅客增加时,又及时“停长开短”,尽力满足旅客的需求。

  均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