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衣天使:我们没有节日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春节,家家户户忙团圆,但白衣天使们没有节日的概念。重庆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部主任雷世秀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是医院最忙的时候,急救部的医生24小时都守候在电话机前。

  据了解,从大年三十开始,重庆市急救中心的报警电话就响个不停,据统计,到大年初四为止,该市各医院共出动抢救车368趟,仅急救中心就出车158趟。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重医附一院急诊部看到,一位病人因突发心脏病被急救车送到医院,三四位医生立即对他实施抢救,过床、输氧、输液……20分钟后,病人苏醒过来。见亲人安然无恙,病人家属连声道谢。

  据参加抢救的李医生讲,为了保证市民过好年,除急救部的人全部值班外,医院还特别安排了专家值班。急救部的医生和护士从没有过年过节休息的概念,因为这时是人们最需要白衣天使的时候。急救中心雷主任说,每到节假日,院前急救部的年轻人都会主动请战:“春节期间任务重,我们身体棒、精力好,让我们值班。”

  记者来到重医大儿童医院,该院急诊科主任匡凤悟说,春节期间孩子们极易患病,这也是他们最忙的时候。大年初三上午,他们就收治了1000多名患儿。虽然医院规定,春节期间门诊只有上午才接收病人,但医生们往往要忙到下午五六点钟。

  实习记者蔡文沛摄影黄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