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师傅'歇业'摊点减少 春节南宁菜市场豆腐普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0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1月28日讯(见习记者卢清建)从1月20日起,南宁市各菜市的豆腐售价普遍上涨,至今仍未见回落迹象。据知情人说,原因是由于许多豆腐师傅歇业回家过年所致。

  1月20日,在五里亭菜市,平时售价每公斤5元的油果,卖到每公斤10元左右,甚至12元。直到25日,南宁市各菜市的豆腐还是围绕这个价位小幅浮动,而且相当畅销。干豆腐也
由每公斤1元涨到2元多,其他品种豆腐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许多前来购买豆腐的市民都对豆腐价格上涨表示不可理解,豆腐摊点的销售人员对此解释为,豆腐原材料价格上涨。

  1月25日,记者从一些知情的豆腐摊主得知,目前南宁市各大菜市里销售的豆腐,有相当部分是由来自安徽等地的师傅们加工出来,由于这些外地师傅的一部分人歇业回老家过年,致使每天供应邕城菜市的豆腐产品总量减少,因此导致豆腐销售价格上涨。北湖菜市的一位豆腐摊主认为,目前豆腐价格上涨只是暂时的,等豆腐师傅们过年回来后,价格就会回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南宁市大多菜市的豆腐摊点较往日减少一半,个别菜市甚至只有一两个摊点有豆腐出售。往日那些操外地口音的“豆腐西施”全不见了影子。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南宁市一些自己加工豆腐出售的超市里,豆腐基本维持节前价格。

  编辑:周培霖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卢清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