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春运迎来节后首个高峰日 刷新单日历史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一月二十七日电(徐金波刘奎书)春节临近尾声,大批民工纷纷外出打工、探亲和旅游者返家、上班族返岗、学生返校,武汉今日客流量达近四十万人次,打破该市单日历史运输记录。

  俗话说“六六大顺”。今日适逢农历初六,在武昌火车站记者看到,一些出门求财讲究“顺利”的民工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将数万平方米的车站广场挤得水泄不通。广场上二
十个临时候车棚内人声鼎沸,鲜有立足之地。售票大厅内人山人海,购票窗口一时摆起“长蛇阵”,一周内开往东南方向的列车票早被抢购一空。该火车站今日加开十五对前往广州、深圳、上海、温州等城市的列车票也早早告罄。

  统计显示,武汉地区今日铁路、公路、航空发送旅客三十九万七千余人次,比昨日增加近十万。其中,铁路发送旅客近十万人次,公路发送二十七万余人次,航空发送近两万人次,分别刷新单日历史运量。同时,旅客出行舒适度要求也在提高,铁路乘特快、卧铺车的乘客增多,硬座、临客乘客减少;由于高速公路增加,豪华客车乘客急速上升,选择公路出行的旅客也越来越多;而飞机凭借速度快的优势,航空客流的增幅居首位。

  武汉市春运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武汉是中国春运的重点城市之一,其民工运输量约占全国总运量的百分之六十五,客运部门对此次客运高峰早有筹谋。

  据悉,武汉节后春运将有两个高峰期。一个是从今日开始,一直持续到本月底;另一个高峰期将出现在下月六日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