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千住户过年吃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57 南方都市报

  两千住户过年吃水难

  犀牛角村水管爆裂引发停水,目前已逐步恢复供水

  本报讯(记者杨晓红)持续四五天的停水,让白云区京溪街犀牛角村近2000户村民饱受其苦。记者日前赶到犀牛角村时得知,村里部分地段已陆续恢复供水。

  年三十晚开始停水

  在犀牛东路一家汽车修理铺前,来自湖北咸宁的打工小伙子李某告诉记者,从大年三十晚上七八点钟开始,村里停水了,一连持续三四天。最让人着急的是,连做饭都一度成了问题,多数情况下只能到快餐店买个盒饭混饱肚子。据了解,同他们一样深受停水之苦的,还有村里10多栋楼房里的近2000户居民。

  在犀牛角村买了房的厨师戴先生说,他家所住的一栋楼因为楼顶有储水池,所以一直撑到大年初二才完全断了水。当时他很急,特意跑到街上去看,发现是水管爆了。等到下午时,维修水管的民工说晚上七八点就有了。结果,戴先生回去等到当晚12时,也没有等到来水。初三上午10时左右,戴先生又打了110反映停水的事。约不到半小时后,他家所住楼房终于来水了。

  规划供水严重不足

  据记者了解,地处白云区北缘地带的犀牛角村供水一直处于严重超负荷状态,去年村里也曾因供水管爆裂停过几次水。市自来水供水管理部一负责人解释,犀牛角村现有居民的80%都是湖南、江西等地的外来租户,且近年来人口不断增加,造成原定的规划供水严重不足。按规定,村里可及时向市供水部门请求扩大供水,目前爆裂的供水表后管应该由村里负责抢修。早在一两个月前,市供水部门就曾义务帮助犀牛角村解决过一次同样的水管爆裂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