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潮杀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57 南方都市报
民工潮杀到
  广州火车站返程客流暴涨,重庆等地南下列车节节爆满

  本报讯(记者邓恒 通讯员肖国兴 李敏 郑少哲 盘辉)铁路平静了短短几天后,南下务工回流客流又开始暴涨,全国各地的南下大军再度拥向广州火车站。继26日到达旅客突破11.4万人后,昨日客流暴涨至16.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其中由重庆、宜昌、襄樊、武昌等地南下的列车全是节节爆满。

  为了迎接回潮客流,及时疏导下车的旅客,广州火车站除了增加检票人员以提高检票速度外,还增开了第六候车室为临时出站口,列车一到站,就能在短时间内把旅客疏导出站。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出站口看到,刚从武汉来广州的二千余名旅客在5分钟内就被完全疏导出站。

  在候补室前,一些旅客在匆忙地补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出站速度。据了解,这多是由于他们对铁路有关半价票及所携行李的相关规定不是很了解,导致缺票或所携带行李超标。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身高在1.1米至1.4米的儿童,都要购买半价儿童票;身高在1.4米以上的儿童都要购买全价儿童票。每名旅客只能随身携带20公斤(且长、宽、高之和在160厘米)以内的行李,超过此限额的行李都要按照超标数量及路程补收4类包裹托运费。近两天来,车站方面平均每天都要给旅客补票400余张,补收票款6万余元。

  据广州火车站介绍,节后6天,该站共到达旅客47.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9%。预计节后外来工回流潮最高峰将出现在29、30、31日三天,到时日到达旅客将达到25万人以上。为了能及时疏运南下客流,广州火车站在已加开20多趟中长途临客基础上,再加开24趟中短途空车到信阳、汉口、岳阳、邵阳、长沙、衡阳、株洲等地接送外来工南下。节后广州站加开临客总数将达到32对。

  铁路部门预计,年初九(1月30日),广州站将迎来外来工回流最高峰,到达旅客在20万人左右。图:

  一刚走出火车站的打工者茫然四顾。又一批南下打工者将在这个城市里开始新的生活。

  本报记者吴峻松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