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茂铁路迎来节后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57 南方都市报

  三茂铁路迎来节后客流高峰

  年初五至十九票价第二次上浮,茂名东站往广州方向车票畅销

  本报讯 (记者邓恒 通讯员董兴成 岳颂)从昨日起,三茂铁路迎来了节后首个客流高峰期,茂名东站往广州方向的车票十分畅销。

  据三茂铁路公司介绍,茂名东站是三茂线节后春运的主战场,为方便旅客购票,茂名东站增加了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售票;三茂公司和运输事业部春运工作组在车站协助做好旅客购票、候车、进站、上车等工作;在候车大厅、售票大厅、站台、广场等客流密集的地方增加公安、武警维护秩序。由于应对有力,节后春运工作显得紧张有序。

  据了解,从年初三开始,三茂铁路出现预购票热潮,初三、初四每天售出以广州方向为主的车票9000多张,26日(年初五)突破1.1万张大关。据预售票信息显示,客流主要集中在26、27、28、29(年初五至初八)4天时间。1月31日、2月1日车票昨日已全面预售,2月2日(年十二)车票从今天开始提前6天预售。

  又讯 记者昨日获悉,从前天开始至2月9日(正月十九),三茂铁路客票价格进行春运期间的第二次上浮,硬座上浮幅度为15%,其他席别20%。

  据介绍,节后1月26日至2月9日,茂名东至汕头、茂名东至广州、茂名东至肇庆、广州至肇庆等旅客列车和进广东省的广铁各次管内列车以及节后郑州、柳州、成都始发经由三茂线进广东省的列车,均实行上浮票价(包括临客)。学生票、革命伤残军人票价不上浮,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比照革命伤残军人办理。学生购买硬卧票时,硬卧部分实行上浮票价。

  昨日,三茂铁路迎来节后首个返穗客流高峰,2月2日至2月6日(正月十二至十六),粤西铁路二次客流的小高峰将形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