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在医院过春节的保姆:爱心相伴好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3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28日报道:新春佳节,人们沉浸在阖家团聚的喜庆中,然而,有人因患病住院不能回家,陪伴他们留在医院里的有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和后勤人员。这个特殊的地方,没有大红灯笼,没有觥筹交错,没有歌舞娱乐,有的只是和平时一样的忙碌。昨天,记者在市区几家医院采访时,从他们的忙碌中感受到一种殷殷亲情和春天般的温暖。

  安徽青年徐经植因为肺部受伤住在附一医已经近3个月了。他缺治疗费用,更无钱雇人
护理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他,所有的治疗和护理工作都交给了医院,在医院里做勤杂的保姆也向他伸出援手。

  昨天,记者走进徐经植的病房时,恰好看见永嘉保姆朱银妹和郑春香正在忙着换洗床单。朱银妹不顾脏、臭,一边娴熟地用热水帮他清洗身体,一边和记者聊着:“这个小伙子真可怜啊,年纪轻轻这么受苦,所以我们一有空都过来帮帮忙,每天光搞卫生就要做好几次。”正说着,四川保姆谢兰英端着饭菜走了进来。她刚刚照顾自己的病人吃完饭,就饿着肚子先来这边了。“要吃中饭了。”她亲切地招呼着,然后坐在床沿上一口一口地给他喂饭。

  护士长潘晓云告诉记者,徐经植刚住院时,六病区里的医生护士凑了1000多元帮他请保姆,但过年前医院里大多数保姆都回家了,一时很难找到帮手,留在病区里的4个保姆就主动承担了他的护理工作。“幸亏她们帮忙,否则我们还真照顾不过来。”说话间,病床上的徐经植也许是被这些好心的保姆所感动,突然哭了起来。

  对老家四川的吴碧珍来说,这是她在温州度过的第11个春节了。因为在医院里担任清洁工,她每天都重复同样的工作:拖地、擦玻璃、清理垃圾,过年也不例外。

  11年了,才回去过两次,每次都是匆匆来回,唯一的儿子从幼儿园到高中,她几乎没有时间好好地瞧过。说到这里,吴碧珍的眼眶都红了。尽管今年春节还是没有回家,但年前她抽空到街上买了些毛衣、鞋子等年货寄回去,让新年的礼物捎去她对家人的祝福。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和吴碧珍一样,各个医院里除了白衣天使,还有许许多多这样辛劳、平凡的后勤服务人员。其中附一医100多名后勤人员中就有70%的人春节期间留守岗位。他们的爱心,温暖了无法回家的病人。(叶小静)

  (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