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市电器文化节:到处高科技 成套智能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1:3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28日报道:昨天,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国电器文化节暨国际电工博览会在“中国电器之都”乐清柳市镇开幕。相比前几届,本届博览会现场处处爆棚,亮点多多。这次电器文化节最大的亮点是我市的电器向高压、智能化等高科技产品领域迈进。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以柳市为中心,以正泰、德力西为代表的温州电气行业产业结构从原先单一的低压电器产销元件发展到如今的集高低压成套设备,输电、变电、配电及工业控制电器和各种特殊用途电器装备于一体。据介绍,今年温州电器业在占有全国低压电器60%量的基础上,高
压电器也有5%-10%的份额。

  在正泰集团展厅,记者看见,馆内以“科技化、产业化、国际化”为主体,展示了正泰集团2003年接轨沪杭的主打产品———高压输变电产品,而在室外的展厅简直是个变电站,正泰自行研制成功的11万伏特变电力变压器第一次在我市亮相,该变压器主要用于山峡水电站等大型电站。与此同时,全国第一个电气住宅产业化基地昨天也正式落户正泰。德力西集团则打出了“德力西电气迈进航天领域”的旗帜,在该展区内处处可看见高科技成套电器以及智能化电器,德力西集团为我国“神舟五号”飞船的顺利升空提供了可靠的保证。国家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依托德力西集团技术服务建立的低压电器检测维修中心和远程专用仓库,为飞船基地试验任务用低压电器定时采购、及时维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温州市电气行业协会秘书长卢礼德说,以前,我市的低压电器相比国外先进水平落后10到15年,如今上马的高压、智能等高科技电器,与国际水平拉近了差距,有的甚至赶上了国际水平。

  第四届中国电器文化节在上届1000个展位的基础上增加了400个,场地从原先的3万平方米扩到6万多平方米。国内外共500多家企业抢订参展,其中有30多个外国品牌。组委会首次启动了曾用于上海APEC会议的“劳斯伯格”专业展棚。电器文化节展会期间,将举办由郑新立、袁钢明、陆燕荪、姚致清等专家主讲的宏观经济报告会、中国电气发展论坛、《高新电工技术产品的质量保证》专题报告会等高层论坛。

  此外,组委会还首次邀请了埃及、沙特阿拉伯、卡塔尔、苏丹等14个亚洲国家30多名驻华大使、商务参赞组成经贸考察团和日本客商等参加展会。(陈忠)

  (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