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专题 > 正文

港报积极评价胡主席访法 称其意义深远成果丰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天刊发评论文章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下,在中法建交四十周年之际,胡锦涛对法国的国事访问对中法关系、中欧关系及全世界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文章认为,从全球安全和战略上讲,冷战结束后在一超多强的国际格局之下,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中国与西欧大国法国进一步加强全面伙伴关系,有助于推动世界政
治多极化趋势的发展和抵制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单极化倾向。北京和巴黎在国际重大事务和世界及地区热点问题,例如国际合作反恐、伊拉克问题、朝鲜核问题及中东和平等问题上,都有着广泛的共识。世界各大国加强沟通和合作可以有效地弥补冷战后两极格局崩塌后所造成的国际秩序的失衡。

  文章注意到,胡锦涛访法期间,希拉克总统在多个场合重申法国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并明确指出“打破现状,采取单方破坏稳定的行动,包括举行“公投”,将是一个严重错误。”这是迄今为止所有西方大国中对陈水扁借“公投”搞“台独”企图所表示的最为明确而严肃的立场。

  文章也写到,在经贸领域,中法两国近几年实现了高速增长。尤其是去年,中法双边贸易总额超过了一百二十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约六成,比建交初期增长了百余倍。然而,法国对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仅为百分之一点六,显示中法贸易潜力巨大。

  文章指出,胡锦涛访法行程尚未结束,但迄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已相当令人瞩目。中法在各个领域的关系能够发展到今天这样的程度,是双方长期共同努力的结果。人们期望中法关系成为中国与西方大国关系的典范,互信、互谅、互利,加强合作和交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和繁荣。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