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一些民工节日打工加班多 三倍工资难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2:5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7天长假接近尾声,南京一些民工投诉三倍工资没保障的问题也日益增多。昨晚本报“新闻110”几乎成了“假日工资维权热线”。

  当晚7点,在南京新街口一家理发店上班的吴小姐告诉记者,她们店内有10多名员工春节加班,从大年三十一直干到初七,每天从中午11点多干到深夜12点甚至于凌晨2点才能下班。她是洗发工,因天冷,双手被冻得肿了起来,但听说有加班工资,便坚持了下来。可
昨天老板告诉大家,节日工资和平时一样,想要三倍工资“白日做梦”。

  晚上7点半,在南京梅花山庄一家餐馆打工的服务员刘某投诉道:“节日期间,我们上班时间超过12小时,应该给加班工资,然而昨天一问老板,他竟说,想得美,都给三倍工资,他赚什么。

  晚上8点,在上海路一家美容店上班的丁女士对记者说:“从年三十到现在,店内生意一直很好,她们5个员工真是忙坏了,每天给老板创造了2000多元效益,可节日加班,工资没多给一分。”

  根据《劳动法》规定,不管工人的身份,节日只要加班都应给付三倍工资,单位如拒绝给付,当地劳动部门有权进行查处。但记者从南京市劳动局投诉中心了解到,尽管民工节日加班很多,但能给三倍工资的并不多,每年过节后,这类投诉都有不少。原因是一些单位和用人者法律意识不强,克扣民工的加班工资;其次,没有和民工订立用工合同,民工要不到加班工资;还有一些老板,加班挣钱时想到了民工,可节后民工一要加班工资,立即让走人。南京市劳动局投诉中心人员提醒一些民工说,如果老板不给加班工资,可投诉,投诉电话是025-86590900。(耿志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