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满法国反“公投”立场 陈水扁指希拉克“对民主无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消息 据台媒体报道,针对法国总统希拉克批评台湾“公投”,陈水扁昨晚在“财经论坛”节目中表示,法国人为了要做中国的生意,所以这么说。台湾“公投”不会受到影响,而法国把“公投”视为洪水猛兽,等于对民主无知,对法国伤害比较大,对他没有影响。

  另外,台“外交部”昨晚也发表严正声明,指法国在与中国的联合声明中载入反对台
湾“公投”的立场,向法国政府表达强烈不满,也强调“公投”是台湾民主化进程最重要的里程碑。

  “外交高层”官员昨天表示,希拉克针对“公投”的谈话,对台湾当然有伤害,不过这项发展不令人意外;台曾设法与法方沟通,希望法方不要接受大陆片面的说法,但与“布温会”前台湾和美国的沟通状况类似,台法双方当前对“公投”的认知仍有差距。

  对法国总统希拉克批评台湾“公投”的说法,“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指出,当局对此感到十分遗憾;不过,当局举办“公投”的决心,并不会因此而改变。

  陈吕竞选总部发言人吴乃仁则轻松表示,只要把希拉克当成“台商”就好了。 (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