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怀永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17 解放日报

  大年初三早上,“南京路上好八连”一排长张道光急匆匆来到驻地附近邮电局,将饱含全连战士一片深情的1500元钱,分别寄往革命老区山东沂水县龙家圈乡的15个困难农民家里,好让这些家庭的15个孩子,春节后继续到学校读书……

  领养贫困学生,为“希望工程”献爱心,“好八连”已延续了11年。连长、指导员换了好几茬,但都领衔结对帮助一个贫困学生。在他们带领下,战士们也省下钱款为“希望工
程”出力。不少战士来自贫困地区,但都从数十元津贴中挤出一部分,无怨无悔地用在贫困孩子身上。炊事班长小罗的父亲最近病得不轻,部队补助了他100元,可是小罗转手就捐了出去……

  与老区贫困孩子们一样,时刻牵挂“好八连”心的,还有上海的一批孤寡老人。大年夜,指导员公举东带领7名战士,又一次来到南京东路街道云中居委会,亲亲热热地围坐在老人们身边。不一会儿,战士们精心烹饪的满满一桌菜,就摆在了老人们的面前:清炒鱼片、虾仁豆腐、松花皮蛋……都是老人们爱吃的菜。吃着吃着,有位老人突然说:“我听说有个‘匹什么饼’的,蛮好吃的……”没等老人说完,炊事员赵祥就将早已准备好的“匹萨”端上了桌面,让老人们惊喜不已。

  八连战士与云中居委的老人们一起吃年夜饭,今年已是第21个年头了。难怪,许多老人一见到八连干部和战士,总是笑得合不拢嘴,更有说不完的知心话儿。“咦,盛行阿婆、袁祥英阿婆怎么没来?”亲情的干杯声中,一位细心的战士突然着急得嚷出声来。原来,这两位老人,因旧区改造,一位搬去了闵行,另一位搬在了闸北。早知“内情”的公举东已安排周全:来云中居委之前,他带了一些战士辗转3辆公交车,提着水果、糕点、挂历等老人喜欢的物品,上门看望了年已八旬的盛行阿婆。而三排长刘俊则带着战士,赶到袁祥英阿婆家拜年。

  谈笑间,不知谁提议“守岁”,大家鼓掌叫好。于是,“祖孙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一同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别看老人中最大的83岁,最小的也有75岁,这时候却个个精神抖擞,直到新年钟声响起,仍舍不得分手……年初一清早,一批好八连战士又出现在江苏路敬老院……战士们说得好,因为我们是人民子弟兵!

  悠悠岁月,涛涛浦江,热爱人民是“好八连”永远不变的情怀。本报记者徐琪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