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计显示:温州企业景气指数 步入高位缓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5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28日报道:根据市统计局调查结果,去年第四季度,我市宏观经济形势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都较理想,企业景气步入高位缓步攀升的新阶段。

  去年第四季度,我市企业生产经营指数为149.32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51.56点,两者均在较高水平上运行,这将预示着新一轮的经济景气周期。

  分行业门类看,工业景气再创新高,在各行业景气指数中高居榜首。第四季度,我市工业生产经营景气指数为155.15点,工业产品库存指数为157.99点,工业设备利用率达90%。从这些数字可以看出,我市工业增势强劲,库存产品保持在较低水平,设备利用充足,工业企业生机勃勃。

  我市房地产业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热度后,逐步归位平稳发展。四季度,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为139.45点。虽然受到相关政策的宏观调控,我市房地产价格稍有起伏,但总体上仍处于全省较高水平。

  社会服务业景气指数达140.00点。据调查,商务服务业在我市较受市民青睐,其它服务,如洗涤服务业、家庭保姆、钟点工等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批零贸易业、住宿餐饮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也都处于较为景气的区间运行。 (蔡广昭 金咸)

  (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