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明广州人节后出游捡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内游价格跳水,吸引不少春节调休者远行

  本报讯记者许静、通讯员汤绮婷报道: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但在广州市各大交通口岸,外出旅游的团队和自助游客仍然不少,大有将“黄金周”变成“黄金月”的趋势。

  截至昨天,“广之旅”已收到节后旅游线路的客人超过1800人,不少是老年人和自由职业者,另外还有中青年白领人士。价格回落是游客选择节后出游的一个重要原因。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从年初四、初五起,旅游价格全线下调,呈阶梯状下跌,平均降幅为15%,最高降幅高达35%。降幅最大的集中在北京、海南、昆明、华东等线,其中北京最高降710元,华东最高降700元,海南最高降1100元,而昆明线降幅更是达到了1200元。即使是自助式旅游,机票、客房、景点门票价格的下调,也可使旅行节省不少费用。除此以外,节后出游更可以免除排长队、人挤人的烦恼。

  一些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因节日值班,这两天迎来长假,因此选择节后出游。还有很多人通过调休,特意集中在这几天出游。

  九成以上游客满意在穗旅游

  又讯 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市旅游局组织了来穗游客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游客对在穗旅游的满意率达96.34%。

  据了解,2000名被访问游客中,对广州旅游表示“很满意”的占46.51%,表示“基本满意”的占49.83%,表示“不满意”的占3.66%。

  (许静 甲办 周颖)(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