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资近30亿美元 青岛开发区成半岛制造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7:23 大众网

  记者近日从青岛开发区获悉,到2003年11月份,该区新引进过千万美元外商投资项目39个,总投资20.3亿美元;新开工过千万美元外商投资项目15个,总投资5亿美元;新投产过千万美元外商投资项目17个,总投资2.7亿美元。

  记 者 于晓波 通讯员 韩加君 马志广 报道

  本报青岛讯 记者近日从青岛开发区获悉,到2003年11月份,该区新引进过千万美元外商投资项目39个,总投资20.3亿美元;新开工过千万美元外商投资项目15个,总投资5亿美元;新投产过千万美元外商投资项目17个,总投资2.7亿美元。青岛开发区在胶东半岛加工制造业基地建设中担当起“排头兵”的角色。

  据介绍,青岛开发区目前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确定了33个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4亿美元。确定了15个有望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总投资约20亿美元,2003年底以前已全部开工建设。目前,全区共吸引53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的企业入区,累计批准“三资”项目1500多个,总投资60多亿美元。

  这个开发区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群——制造业基地”的发展思路,建设好临港、机械、国际贸易仓储物流加工、新材料、高新技术、石化等“六大产业集群”,构建以大项目为抓手、大企业为龙头、产业链为媒介、大中小企业分工有序的产业体系。同时,按照集约化、集群化的原则整合全区工业园区,形成“六大工业团地”,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与布局结构调整联动。从现在开始用1年左右的时间,对每一个工业团地都要进行高标准配套,达到“九通一平”的标准,为产业集群招商提供平台。开发区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实施方案》,准备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