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专题 > 正文

法国首都巴黎市举行隆重仪式欢迎胡锦涛主席访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2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蔚中)法国首都巴黎市二十八日举行隆重仪式,欢迎胡锦涛访法。

  上午十一时半,在军乐队和仪仗队的列队引导下,胡锦涛主席健步迈入巴黎市政厅灯火辉煌的节日大厅,受到巴黎市官员、议员、各国驻法使节等一千多各界人士的鼓掌欢迎。

  巴黎市第一副市长黎达尔戈夫人首先代表正在国外的市长德拉诺埃和巴黎市民,对胡主席访法表示热烈欢迎,以及“法国对中国的崇高敬意”。

  她说,中国是一个古老而伟大的国家,有着五千年的灿烂文化,给许多国家带来灵感。巴黎经常举办有关中国文化的展览,市政府里就举办了四川三星堆文物的展览。今年中国春节期间,在香榭丽舍大道举行的华人盛装游行,受到法国人的欢迎。

  她说,巴黎有四万华人,这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族群。巴黎不会忘记,他们为促进中法两国关系的桥梁作用;法国也不会忘记,一次大战时十四万华工对法国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她希望巴黎和北京两个友好城市进行更密切的交流,祝愿二00八年的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胡锦涛说,巴黎文化底蕴深厚,得到中国人民的喜爱。上世纪初,周恩来、邓小平等中国革命的先驱就来巴黎勤工俭学。巴黎已成为中法建交的友好窗口。上世纪八十年代,北京和巴黎结为友好城市后,两市的关系蓬勃发展。在去年中国人民抗击“非典”的关键时期,巴黎市政府和市民以实际行动,帮助巴黎的华侨华人走出困境;去年十月揭幕的中国文化年活动也得到巴黎市的大力支持。

  胡胡锦涛说,一九九七年,中法两国决定建立面向新世纪的全面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对话卓有成效,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不断拓展,密切的文化交流更成为加强两国关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法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中法应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致力于政治上加强互信,经济上加强合作、文化上加强交流,使两国关系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这不但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和安全。

  此前,胡锦涛主席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法国工商界人士。今天,他还将会见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法国总理拉法兰,以及旅法华侨华人。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法埃等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