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重庆民工外出高峰已到 南下车票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28日电(记者陈敏)春节后,随着外出民工的逐渐增多,重庆火车站南下列车的车票相当紧张。前往广州、上海等地的旅客,目前根本买不到10天内的火车票。

  重庆火车站是绝大多数民工外出的惟一通道。记者28日在重庆火车站看到,24个正式售票窗口前都排着长长的民工队伍,火车站在广场上搭建的16个临时卖票窗口处也人满为患。火车站办公室工作人员黄涛告诉记者,民工从正月初三就开始大规模外出,数量与日俱
增,26日只有3万多人购票,27日就达到5.6万人,28日估计在6万人以上。

  据黄涛介绍,民工大多往广东、上海等南方城市流动,所以南下的车票相当紧张。他告诉记者,为了尽快输送南下的民工,火车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专门增开了10对南下列车;从机关抽调40多名工作人员,补充到售票一线;设置20个南下列车专用窗口,昼夜销售南下列车车票等,但仍然显得十分紧张。

  记者从车站的“列车售票信息显示牌”上看到,从28日起的15天之内,前往上海的14列火车车票已经全部售完,到广州的35列火车,只有10天以后的少许硬座车票。贵阳、昆明、济南、汉口、福州等城市的火车票业已告罄。与南下相比,北上的列车显得略微宽松,北京方向、西北方向的旅客可以买到3天内的车票。

  “目前已经进入民工购票高峰期。”黄涛说,他们预计这种高峰将持续到2月15日之后。针对这种情况,火车站已经成立了临时售票队伍,准备在急需时开设“临时售票车”,到购票人集中的地方现场售票。(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