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北京春节接待游客198万人次 出境游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王蔚)春节黄金周,北京共接待游客198万人次,同比增长5%,其中接待外地来京游客85万人次,同比增长11.8%,北京市民在京游11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

  记者28日从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今年春节北京旅游业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春节期间,北京共举办大型活动32项,其中庙会15项,游园
、表演等活动17项,还有10个滑雪场,增加了北京的旅游吸引力。二是旅游接待秩序良好,游客的旅游质量有所提高。据北京市统计咨询中心的抽样调查,春节游客在京旅游满意度达98%,游客普遍认为北京旅游呈现出欢乐、祥合的气氛。节日里北京旅游景区(点)、滑雪场未发生安全事故。三是庙会突出了“猴年”特色,特别是以摸猴象征吉祥的白云观庙会,成为今春北京庙会的一个热点,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60万人次。四是出境游创历史最高,春节北京市旅行社组织的北京市民出境游有2.8万人次参加,同比增长8%,达到历次黄金周北京市民出境游的最高。除东南亚、日本、港澳地区传统线路外,新开放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如德国、印度,成为今年北京市民出境游的热点。

  盘点春节黄金周,北京旅游总收入16.6亿元,同比下降7.5%,其中接待外地来京游客旅游收入14.3亿元,同比下降8.6%;接待北京市民在京旅游收入2.3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春节期间,北京市宾馆、饭店平均出租率40%,同比提高8个百分点,社会旅馆、招待所平均出租率32%,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春节北京旅游未出现重大、恶性投诉,共接到投诉22件,涉及旅游区(点)的投诉10件,涉及旅行社的投诉9件,涉及饭店(度假村)的投诉3件,部分投诉已经得到解决。(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