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驻澳使馆举行座谈会纪念“江八点”发表9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23:37 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1月28日电 记者李景卫报道: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今天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9周年,反对陈水扁等“台独”势力破坏祖国和平统一的所谓“公投”。

  澳大利亚和平统一促进会、澳大利亚北京总会、堪培拉地区华人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学生会、澳华文联会、堪培拉华联社、堪培拉澳华会、堪培拉北京会、华人联谊会
、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悉尼西区华人协会、堪培拉中华学社等组织的负责人及旅澳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台胞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君高在座谈会上发言指出,重温江泽民同志9年前的重要讲话,对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对台工作,特别是深入开展反“台独”分裂活动的斗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9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事实一再证明,“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害,通则双赢。

  张君高说,台湾当局领导人推行挑动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关系的所谓“公投”,是对台海和平与稳定的单方面挑衅,其实质就是要为今后利用“公投”实现“台独”做准备。这一企图单方面通过“公投”分裂国家的行为极其不得人心,理所当然地遭到国际社会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反对和谴责。

  他强调,在当前的形势下,我们要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江泽民同志关于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8项主张,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的和平统一。同时要做好坚决阻止“台独”及一切分裂活动的必要准备,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他希望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发扬光荣的爱国传统,支持祖国的统一大业,不断揭露和抵制“台独”的分裂行径,为实现祖国的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邵群在座谈会上说:“陈水扁声称‘为了防止中国武力侵犯台湾,片面改变两岸的现状,要推动3.20和平公投’。这是对大陆方面和平努力的诋毁,也是对两岸关系的挑衅。我们必须指出,当前,对台湾安全的实际威胁不是来自大陆,而是来自台湾当局大肆进行的‘台独’分裂活动。‘台独’分裂势力才是破坏两岸关系现状、危害台海和平的直接根源。陈水扁一伙把大陆反对‘台独’分裂、维护台海稳定歪曲成打压台湾的民主与自由,以此作为发动‘公投’的借口。这是无中生有,颠倒是非,是为其继续推行分裂路线骗取同情和支持。”

  与会的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代表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对台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他们认为,江泽民提出的8项主张,既体现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也照顾台湾人民根本利益,合乎民意,顺应潮流,具有强大生命力,为海内外中国人所广泛认同和支持。

  与会人士对陈水扁不惜损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破坏两岸关系,危害台海和平的行径表示强烈谴责,指出陈水扁借民主的名义、利用“公投”的形式,妄图实现其“台独”企图,达到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目的。这是海外中华儿女不能答应的。

  与会代表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符合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利益,也是中华民族走向振兴的必由之路。大家表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作为身居海外的华夏儿女,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继续支持中国政府“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台独”分裂图谋,深化“反独促统”运动,为中国的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来源:人民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