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半整容者心理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3:24 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天津1月28日专电 天津市整形外科医院曾与医科大学联合开展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45%至50%的整容者心理不健全,个别人甚至整形成瘾。

  记者从天津市整形外科医院、天津长征医院等大型整容专科医院了解到,近几年节假日医学美容日诊量平均高出三成,而寒暑假和黄金周整容手术更是经常爆棚,每天的门诊量高达百余人。

  据统计,美容者中,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高中生和大学生占10%左右,甚至有不少初中生也加入到整形的行列。在学生一族的整容大军中,很多人的要求不再是单纯要除掉脸上的“痘痘”,更多的女孩子想利用升学、毕业的机会以更加时尚、靓丽的形象进入未来的生活圈子。

  专家称:整容热潮的社会根源,还是女性自卑、依附心理在作祟,其实患者的心理治疗同样重要。多数要整容的人,或多或少有些心理偏执,这就需要医生对她(他)进行引导和心理干预,配合适当的手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