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专家认为 H5N2疫苗可对抗H5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34 河北日报

  新华社香港1月28日电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高级兽医师艾励新博士日前说,对香港本地鸡只注射的H5N2疫苗,可对抗不同的H5禽流感病毒。

  艾励新说,这种疫苗曾在香港和外地进行过多次试验,结果显示,疫苗对多种高致病性的H5禽流感病毒类型均有抵御作用。

  他介绍说,2003年初香港鸡场暴发禽流感期间,这种疫苗曾有效地保护鸡只免受病毒感染。而2003年的H5病毒与1997年病毒的差异,远远超过2003年H5病毒与目前在邻近地区所发现的病毒的差异。

  艾励新说,虽然邻近地区所发现的H5N1病毒与1997年和2003年的病毒不同,但现在所用的疫苗基本上可以对抗过去40年在亚洲、美国、墨西哥和欧洲分离出的不同类型H5病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